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

2016亞股最吸金 台股第一難撼動

評析:看不出來今年台股有何吸引外資的利基點??

2016亞股最吸金 台股第一難撼動
2016-12-19 18:24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即時報導

受美國聯準會釋出明年升息速度可能加快干擾,過去一周包含泰國、菲律賓、印尼與印度等東南亞、南亞股市均見到淨賣超,尤以印度股市賣超2.3億美元幅度較大,惟南韓與台灣股市仍獲資金青睞,分別獲得3.7億與1.3億美元淨買超;

統計今年以來台股仍是唯一外資買超破百億美元的亞股市場,遠超越第二名的南韓96億美元,料台股將是2016年最吸金的亞股市場。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相較於2013年聯準會釋出縮減QE政策時,現階段亞洲國家財政與經常帳狀況皆已較當時情境明顯改善,在相對較佳的基本面支撐下應能緩解資金外流壓力。

亞洲國家相對具有擴大財政刺激政策的空間,輔以民間消費動能穩健、中國經濟持穩,預期2017年亞洲經濟成長動能將較2016年小幅提升。

此外,亞股企業獲利預估可達雙位數成長,亞股預估本益比相較全球股市仍有逾二成折價空間,在基本面與評價面優勢支撐下,亞洲市場預期仍可望吸引資金回流。

台股持續稱霸今年亞股最吸金的市場。資料來源: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整理。
台股持續稱霸今年亞股最吸金的市場。資料來源: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整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