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

日本2017財年預算支出創紀錄新債發行略低於今年--草案

評析:支出97.45兆。稅收57.71兆,非稅收入5.37兆,所以預算赤字將達34.37兆日圓??😦

日本2017財年預算支出創紀錄新債發行略低於今年--草案
路透社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14:55 BJT

路透東京12月19日- 路透見到的日本政府預算草案顯示,政府為2017財年規劃的初始預算規模為創紀錄的97.45萬億日圓(8,300億美元),而新債發行將略低於今年水平。

這樣的預算計劃對首相安倍晉三的努力構成挑戰,安倍打算盡力精簡開支並推行財政整固,以控制日本沉重的債務負擔。

這對於首相要實現基礎預算盈餘的決心是個考驗。政府計劃是讓扣除債務償付和新債發行的基礎預算在2020財年實現盈餘,但這個目標看起來難以達成。

草案顯示,2017財年的一般預算支出要高於今年的96.7萬億日圓,反映出為了應付日本快速老齡化社會的服務成本需要,社會保障支出正在滾雪球般的大幅增加。

政府打算在周四的內閣會議上批准2017財年預算案,以及對當前財年的小規模第三次追加預算。

草案顯示,2017財年稅收預計為57.71萬億日圓,只比今年增加1,100億日圓。

政府計劃發行價值34.37萬億日圓的新債,這將是九年低位,並且略低於今年初始計劃的34.43萬億日圓。

草案顯示,為控制新債發行,政府會將非稅收收入提高至5.37萬億日圓,高於本財年的4.69萬億日圓。

政府亦料降低償債成本,得益於日本央行的控制收益率曲線政策導致利率處於極低水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