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

俄股一個月飆近2成!專家:仍便宜、投資機會浮現

評析:截至上周五,今年以來俄羅斯股市正好漲了50%,漲幅全球第一,但MSCI俄羅斯指數本益比卻還是僅有7.99倍(11月底數據),實在超誇張,顯示俄股被嚴重低估!

從基本面上來看,俄羅斯經過2年的衰退,明年可望轉為正成長,與美國的關係也可望改善,經濟制裁的問題也早已鈍化,看好的理由一籮筐,剩下的問題就只剩油價了。

這波RTS指數在12/14來到波段高點的1170.51點後暫時回檔休息,油價則在更早的12/12就來到波短高點。若油價無法再往上,那俄股可能也要先休息一陣子了...

俄股一個月飆近2成!專家:仍便宜、投資機會浮現
MoneyDJ新聞 2016-12-19 16:04:3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非OPEC產油國達成減產協議,激勵油價站上50美元,而俄羅斯股票型基金過去一週也一口氣進帳4.51億美元、創2011年以來最大吸金額。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和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交好,美俄關係似有改善,再加上油價跳高,分析人士認為,現在也許是投資俄股的好機會。

CNBC報導(見此),Firebird Managmeent共同創辦人Harvey Sawikin 16日在接受專訪時指出,俄股如今仍是全球最便宜的股市之一,要回到以往的高點,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不過,他仍相當謹慎,因為俄國的總經依舊欠佳,且俄國駭客可能協助川普當選、遭中情局(CIA)調查,投資俄股的路上應該有些顛簸,但整體來看,其本益比還是相當優。

部分分析師則憂心,歐美對俄國的經濟制裁,會持續對俄國經濟造成重擊。不過,Sawikin直指,遭到歐美制裁的俄企,卻是今(2016)年表現最優的個股;舉例來說,俄國最大銀行OAO Sberbank雖面臨制裁,今年股價卻暴漲三倍。

Sawikin表示,Sberbank已經找到跟歐美制裁和平共存的方法,就算制裁解除,Sberbank的營運績效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俄羅斯RTS指數自11月15日起漲至12月13日為止,漲幅已接近20%。

先前素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11月11日也在官方部落格貼文表示,川普跟其他國家進行協商時、應該會駕輕就熟,估計應能敲定一些貿易和投資協議;舉例來說,川普也許會跟俄羅斯達成新的合作與貿易關係,因為俄國在選前就支持川普。

道瓊社11月9日報導,墨比爾斯當時就指出,俄羅斯跟美國的關係改善,若川普推動美國解除對俄羅斯制裁,那麼俄國應該能受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