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

緊跟Fed升息 香港10年來第2度調高利率

評析:目前全球大概只有香港立刻跟進升息。之前放話會跟著升的墨西哥,目前反而還沒動作。不過墨西哥央行已說會好考慮跟進升一碼。

港幣為了緊盯美元,不得不跟。

其他英國、韓國、印尼等國已宣布暫不跟進。

緊跟Fed升息 香港10年來第2度調高利率
中央社:2016/12/15 10:49

(中央社香港15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提高利率後,香港金融管理局也宣布10年來第2度升息,維持港幣緊盯美元匯率政策。

香港金融管理局數據指出,美國聯準會將主要利率的目標範圍調高0.25個百分點後,香港也將主要利率由0.75%調高至1%。

在1983年以來推行的匯率系統下,香港須跟隨美國貨幣政策。香港金融管理局上次調高基本利率是在去年12月。

聯準會官員以美國經濟轉強為由,預期明年將3次升息,超過原先估計的2次,香港主要利率也料將以較快步伐調升。這可能讓香港蒙上成長減緩風險,因中國大陸經濟擴張轉冷,已讓這座城市受到影響。

香港今年經濟成長減緩至2009年以來最慢,預料明年將小幅回溫。

香港時間上午8時,港幣兌美元持平,報7.7578港幣兌1美元。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指出,儘管香港緊跟美國聯準會升息腳步,港幣兌美元料將貶至7.85港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