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

美股上2萬點 恐要再等一等

評析:今年以來美股三大指數中,道瓊漲最多,S&P500次之,那斯達克反而漲最少,顯示這是個被扭曲的市場,根本不是真正多頭市場該有的情況...

圖表來源:iQuote



美股上2萬點 恐要再等一等
工商時報 2016年12月18日 04:10 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道瓊工業指數今年來走勢
美股上2萬點 恐要再等一等

中國在南海扣押美軍水下無人偵測機引發市場緊張,美股3大指數上周五連袂收黑。道瓊工業指數雖然締造周線連6紅,但2萬點大關近關情怯仍未突破,美國財經媒體《CNBC》根據歷史經驗指出,道指上周五未能一舉站上2萬點,想闖關,恐怕還要再等一等。

據《CNBC》報導,道指上周五2萬點叩關失敗,可能還需要一些時日才能達陣。報導以1999年道指試圖重返1萬點大關為例,指數來到9,900點之後,歷經3個交易日終於觸及1萬點,但之後經過12天的等待,才見到道指收在萬點之上。

此外,市場對川普上台後刺激成長充滿期待,加上美國經濟數據確實好轉,聯準會趕在今年結束前升息,且示意明年將加快升息步伐,促使美元續強並推升美債殖利率,然而這恐成為美股上攻的絆腳石。

首先,美元一再升值勢必削減跨國企業的獲利。另一方面,債券殖利率走揚雖讓銀行業受惠,但企業整體資金成本因此拉高,且自金融危機後,股票相較固定收入投資所具備的價值優勢也會縮小。

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只要美國經濟持續改善,美元升值與債券殖利率上揚對股票的衝擊應會減輕。美國理財機構LPL Financial資深市場策略師德瑞克(Ryan Detrick)就表示:「在我們看來經濟情勢不賴,利率即是基於這個正當理由調升,那對股市應該也是潛在的正面利多。」

上周五道指收跌0.04%,報19,843.41點,但周線仍收漲0.4%,連續第6周紅盤作收。道指自上月8日美國大選以來已經累積漲8.2%,將今年漲幅推升達14%。

標普500指數則在零售類股領跌下,終場下挫0.18%收在2,258.07點,周線部分收跌0.1%。標指自大選後勁漲逾8%,又以金融股漲勢最為凶猛,大選至今漲幅17%以上。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因商用軟體大廠甲骨文股價崩跌逾4%,收盤跌0.36%,以5,437.16點作收,上周周線下挫0.1%。

(工商時報)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請問全球債券基金還能投資嗎?另外,請問基金配息率是以淨值來計算嗎?謝謝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當然可以,只是如何配置的問題。

      金管會自2015年07月14日起,統一基金年化配息率計算公式,公式將調整為「每單位配息金額 ÷ 除息日前一日之淨值 × 一年配息次數 × 10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