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頁岩油回來了!2017資本支出估增三成、產量看增

評析:頁岩油預估的增產產量正好補上OPEC的減產量....還能看好明年的油價嗎??

頁岩油回來了!2017資本支出估增三成、產量看增
MoneyDJ新聞 2016-12-29 07:12:2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就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準備明年1月1日落實減產協議之際,美國頁岩油因融資環境放寬而醞釀增產,有望於明年搶回市佔率。

隨著油價回升,銀行對頁岩油業者已開始放寬銀根,儘管幅度不高,但已足以讓頁岩油業投資重新點火。據投資機構Raymond James分析師估計,2017年北美石油天然氣相關資本支出將成長三成。

據路透社報導,包含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Diamondback Energy Inc與RSP Permian Inc等頁岩油開發商已增加投資預算,似乎在為明年大顯身手做準備。

美國能源部估計,2017年美國平均每日原油產出為880萬桶,較今年減少10萬桶。然而單就頁岩油業者而言,分析師預估明年產量可增加20-50萬桶。

受惠於油價回穩,能源高收益債券指數今年累計飆升17%左右。若從2月初的最低點起算,高收益債券報酬率更是超過37%,遠高於其它債券資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