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11月中國進出口雙雙增長

評析:對美出口突然大幅增加,是一大關鍵!

11月中國進出口雙雙增長
2016年12月9日 07:06 英國《金融時報》 康河信 報道

11月份以美元計算的中國出口和進口額都增加了,此前它們經歷了兩個月的收縮,而且這一增長是在上月美國總統選舉後美元升值背景下實現的。

根據中國海關總署(General Administration of Customs)的數據,在經歷了此前一個月的同比下跌1.4%之後,11月份中國的進口同比增長6.7%,至1522億美元,遠高於同比收縮1.9%的預測中值。
對美出口,其價值自3月份以來首次出現同比增長,同比增6.9%,至368億美元。在其他出口目的地中,對歐盟出口同比增長5.1%,至299億美元,對日本出口同比增長3.2%,至122億美元。

進口價值的增長是在強勢美元推高進口商成本的情況下實現的。11月份以人民幣計算的進口增長幅度則為同比增長13%,反映了人民幣的相對弱勢。

11月份以人民幣計算的出口也同樣上升了,同比上升5.9%。不過,若以美元計算,同比增幅則只有0.1%,達到1968億美元。不過,這仍然大大超過了下滑5%的預期。在之前的10月份,出口同比跌幅曾為7.3%,跌勢有所緩和。

這讓11月份的貿易順差達到446.1億美元,比10月份減少約44.5億美元,低於預期。

出口的提振在很大程度上源自對美出口,其價值自3月份以來首次出現同比增長,同比增6.9%,至368億美元。在其他出口目的地中,對歐盟出口同比增長5.1%,至299億美元,對日本出口同比增長3.2%,至122億美元。

不過,對韓國和東盟(Asean)國家的出口都下滑了約3%,而對香港的轉口貿易下滑幅度逾1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