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歐巴馬報復、俄股照漲不誤!俄小型股ETF已年飆100%

評析:歐巴馬臨去秋波,只會讓人覺得是見笑轉生氣,民主黨輸不起!

俄股已連漲5日,投資人根本不在乎即將下台的歐巴馬說什麼做什麼!

歐巴馬報復、俄股照漲不誤!俄小型股ETF已年飆100%
MoneyDJ新聞 2016-12-30 16:09:0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俄羅斯涉嫌駭入民主黨網站干擾選情、幫助川普(Donald Trump)贏得總統大選,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雖然任期不到一個月就要結束,29日仍嚴懲俄國,不但強硬關閉兩處俄國外交事務處、還驅逐了35名俄國外交官。不過,俄羅斯股市並未因此嚇趴,反而穩定走堅,川普更直接回應指稱,美國不應執著過去、應著眼更為重要的事務。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俄羅斯RTS指數29日終場上漲0.52%、收1,144.26點;今(30)日開盤又續漲,迄今最高一度漲至1151.26點、創12月21日以來盤中高

VanEck Vectors俄羅斯小型股ETF (VanEck Vectors Russia Small-Cap ETF,代號為RSXJ.US)29日同步上漲0.79%,年初迄今已經大漲100.68%。

iShares MSCI俄羅斯指數基金(iShares MSCI Russia Capped ETF,代號為ERUS.US)、Direxion每日三倍做多俄羅斯ETF (Direxion Daily Russia Bull 3x Shares,代號為RUSL.US)29日也分別上漲0.63%、1.91%,年初迄今漲幅分別有50.18%、124.71%。

FoxNews.com 29日報導,川普29日對歐巴馬的報復行動做出回應,指稱美國如今應放過之前紛擾、著眼更重要更美好的議題。他承諾,會在下週會見情報首長,取得最新資訊。

MarketWatch 29日報導,雖然歐巴馬政府可能對俄國實施經濟制裁、網路報復,但Cabot Money Management投資長Robert Lutts表示,川普跟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關係良好,對俄國經濟只好不壞,再說俄股已經是全世界最被低估的股市之一,因此就算美國現任政府跟俄國短期內有摩擦,但投資人的目光早已看向下一任的美國總統川普。

VanEck Vectors俄羅斯ETF (The VanEck Vectors Russia ETF,代號為RSX.US)初迄今已跳漲44.44%之多。根據FactSet統計,該檔ETF過去一個月共計吸金5.1億美元,將2016年的現金流由負轉正。

CNBC報導,Firebird Managmeent共同創辦人Harvey Sawikin 12月16日在接受專訪時指出,俄股如今仍是全球最便宜的股市之一,要回到以往的高點,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不過,他仍相當謹慎,因為俄國的總經依舊欠佳,且俄國駭客可能協助川普當選、遭中情局(CIA)調查,投資俄股的路上應該有些顛簸,但整體來看,其本益比還是相當優。

部分分析師則憂心,歐美對俄國的經濟制裁,會持續對俄國經濟造成重擊。不過,Sawikin直指,遭到歐美制裁的俄企,卻是今(2016)年表現最優的個股;舉例來說,俄國最大銀行OAO Sberbank雖面臨制裁,今年股價卻暴漲三倍。

Sawikin表示,Sberbank已經找到跟歐美制裁和平共存的方法,就算制裁解除,Sberbank的營運績效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