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日核心CPI跌0.4% 連九月下滑

評析:11月總和CPI同比上升0.5%,已連兩個月上升。

日核心CPI跌0.4% 連九月下滑
2016-12-28 01:32經濟日報 編譯林筠/綜合外電

日本官方2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核心消費者物價連續第九個月下滑,加上家庭支出下降,表明經濟仍缺乏足夠的動能,日本銀行(央行)兌現通膨目標2%的的承諾仍困難重重。

日本政府27日公布,11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下滑0.4%,跌幅超過市場預估的0.3%。核心CPI剔除波動大的生鮮食品,但納入石油產品。

日本11月家庭支出較上年同期衰減1.5%,也是連續九個月下滑,顯示緩慢的工資成長阻礙消費者增加支出。失業率則微幅上揚,自10月的3%升至3.1%。

核心CPI連續九個月下滑,顯示物價和日銀的2%通膨目標之間存在巨大的差距。但經濟學家表示,核心CPI可能會反彈回升。日圓貶值、國際油價上漲加上20年來最緊縮的勞動力市場,預計有助於2017年的物價溫和上漲。日銀預測,核心CPI在今年度下降約0.1%,下一個財政年度上升1.5%。

日本經濟於7至9月連三季擴張,分析師預計未來幾季成長率將回升;因新興經濟體情勢好轉,推動日本出口及製造業產量近期上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