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

陸拚半導體 來台大挖角

評析:薪水變低囉,以前都是直接把台幣換成人民幣,數字一樣,甚至還更多...之前聽的都是5~10倍...

只有2~3倍,有保證聘幾年嗎?不要去個一、兩年人家就不要你了,到時候兩頭空。想過去的最好先想清楚...

陸拚半導體 來台大挖角
2016-12-19 01:12:43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積極發展記憶體自主技術,半導體兩大體系紫光和合肥長鑫來台挖角,鎖定華亞科製程相關人才,其中,由合肥市政府主導的記憶體研發團隊合肥長鑫,開出三倍高薪和紫光集團的雙倍薪較勁,震撼半導體界。

大陸高薪挖角,讓本月才正式併入美光的華亞科,甚至台塑集團旗下的南亞科,明年恐現大批人才跳槽,如何留才,成為首要課題。

消息人士透露,合肥長鑫除了計劃和武岳鋒基金併入的美商矽成(ISSI)合併外,也挖角前華亞科資深副總經理劉大維,展開對台廠獵才行動。

據了解,合肥長鑫開出現有華亞科三倍的高薪進行挖角,鎖定人數高達200人,遠高於紫光集團祭出的雙倍薪,已有不少人決定投效。

另外,前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跳槽紫光,擔任紫光集團資深副總裁後,也挖角前華亞科主管廠務的施能煌擔任紫光集團高級副總裁,並相繼帶走近十位子弟兵,投入在武漢興建3D NAND Flash的建廠及後續自主研發DRAM技術作業。

這也是高啟全跳槽紫光後,台系半導體人才面臨空前的挖角行動。

如果再加計前瑞晶總經理陳正坤帶領的台系團隊,投入為福建晉華興建利基型DRAM代工廠,明年將是台系DRAM人才大舉向大陸靠攏的一年。

合肥長鑫和紫光集團的動作,都採取先建NAND Flash,自主研發DRAM為輔的策略,紫光集團仍以積極爭取國外大廠技術授權為主要方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