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日本超越中國 躍居美國最大債主

評析:日本最好保佑美國不會倒債...😈

日本超越中國 躍居美國最大債主
2016-12-16 11:28聯合報 記者林庭瑤╱即時報導


美國財政部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10月大幅減持美國公債413億美元,連續5個月減持,持有美債總額創6年多來新低,並把美國最大債主地位讓給日本。

中新社報導,美國財政部美東時間1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大陸10月持有美債總額為1.1157兆美元,創2010年7月以來新低。

大陸今年持有美債總額最多是2月份,規模達1.2523兆美元。大陸自6月起已連5個月減持美債,減持規模分別為6月32億美元、7月220億美元、8月337億美元、9月281億美元、10月413億美元。

日本10月減持美債45億美元,持有美債總額為1.1319兆美元,超越中國大陸成為美國最大債權國。這也是日本今年首次成為美國最大債主。

中國大陸持有美債規模曾在2015年2月被日本超越,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以來首度讓出美國最大債主地位。但大陸在當年3月大舉增持美債300多億美元,重登美國最大債主寶座。

彭博報導,中共官方為支撐人民幣匯價,除了減持美債,傲視全球的外匯存底也已連5個月減少,創2011年3月以來新低。

對投資美債,大陸官方一貫表示,美債市場對大陸來說很重要,無論增持還是減持都是正常投資操作,大陸會根據市場上的各種變動進行動態優化和調整操作

4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 美債價格 如agg bnd 價格低落 是否是長期投資的時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近來就只有美高收債獨漲,其他類債券都在跌。

      暫不建議碰美債,還有下跌空間。

      刪除
  2. 請問老師,這則文章對於,(文章是說新興主權債),富蘭克林新興市場債,是否也有相同的道理呢? (因為麥克經理人喜愛壓寶冷門國家,賭當地匯價)
    https://www.fundsyes.com/Tool/SuggestionInfo.aspx?GUID=0146ea16-fc53-4546-baff-33f9a73b64f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特定基金經理人要如何操作?我們無從預知。過去經驗只是個趨勢的平均值,不代表每檔相關基金都會有一樣的表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