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不要買新版MacBook Pro Touch Bar的10大理由

評析:只要有蘋果的LOGO,想買的果粉哪會在意這些問題...😈

不要買新版MacBook Pro Touch Bar的10大理由
2016-12-28 20:21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Retina MacBook Pro已經歷經四年時間,在今年度蘋果終於推出了最新一代MacBook Pro,要將現有筆電市場差異距離拉開,最大的亮點就是增加了Touch ID與Touch Bar功能,不過對於一般用戶而言真的要買這款新版MacBook Pro嗎?知名科技網站「瘋先生」提出10項理由,讓你做入手MacBook Pro參考。

一、新版MacBook Pro價格太高
如果沒打算要另外接外接螢幕用戶,那就要挑選15吋規格,價格就是台幣79,900起跳,不過要注意是15吋最低階的SSD空間僅只有256GB,這對影音工作者來說空間根本就不夠使用,如要提升SSD容量就需要加價6,520(512GB)、19,560(1TB)、45,640(2TB),導致價格就會往上加從台幣8萬起跳。

二、無法自行更換SSD
選擇含有Touch Bar版本後,只能從官方添購SSD,就沒辦法自行DIY更換SSD硬碟,因為已經焊死在主機板上面。

三、電池有缺陷
根據蘋果員工爆料,當初在設計MacBook Pro 時,想依照MacBook Pro機身形狀來設計電池,就可達到最大容量,不過可惜在測試過程中出現了些問題,最後因趕著在聖誕節前推出,就改採用比較傳統的電池,造成續航力大大降低。

四、頻繁自動關機和當機
最新MacBook Pro完全採用了USB-C接口設計,有不少用戶發現到透過外接式硬碟大量的將資料搬移至MacBook Pro上,會導致不正常的自動關機或當機現象。另外也有用戶發現透過Time Machine進行備份或是還原時,也同樣會有不正常的自動關機或當機現象。

五、需要另外購買轉接頭
最新MacBook Pro僅保留USB Type-C接口,意思就是需要針對不同的輸出介面,再另外購買轉接頭才能夠使用,導致你花了轉接頭費用外,出門還要帶不少條轉接頭才能應付各種情況。如果你想要替自己的iPhone充電,那肯定又要買一條USB Type-C轉USB Type-A才能夠充電。

六、Thunderbolt 3(USB Type-C)設計缺陷
美國工程師針對Touch Bar版本的MacBook Pro進行測試,發現到該款2016年版本的MacBook Pro上的Thunderbolt 3(USB Type-C)在傳輸上與連結外接設備上會導致不少問題發生,像是使用USB Type-C原廠轉HDMI畫面會突然無法顯示,USB Type-C電量會供應不足,網路訊號會突然中斷,最嚴重情況就是會導致當機,證實蘋果在USB Type-C與新版機型設計上尚未完全解決,就搶先推出販售。

七、按鍵誤觸率更高
因為增加了Touch Bar面積區域,導致MacBook Pro鍵盤面積變的更小,容易不小心誤觸到Touch Bar或其他按鍵。

八、經典磁吸充電線MagSafe消失
最新 MacBook 與 MacBook Pro 機種上都僅剩餘 USB Type-C 介面,讓不少蘋果用戶瘋狂熱愛的MagSafe磁吸充電線也一併被取消,全改為 USB Type-C 來進行充電或傳輸資料,這會導致下次不小心去拉到USB Type-C電源線就會連帶整台設備往外飛。

九、Touch Bar一點都不方便
蘋果今年的發表會上都將焦點集中在Touch Bar上,不過你想想,這條Touch Bar只有鍵盤的一半,有多少人在使用按鍵還會仔細去看位置呢?更何況還需要搭配fn 鍵才會顯示F1~F12虛擬按鍵,其它時候會是預設的按鍵顯示。對於一位習慣使用快捷鍵設計軟體用戶來說,Touch Bar的操作方式只是會讓他們更花時間和放下右手的觸控筆才能去操作,不是帶來了更方便簡單的操作,反而是多了一項麻煩。

十、第一代產品皆為測試
Touch Bar版本的MacBook Pro在不少功能上,都是蘋果初次嘗試開發的產品,這也會導致很多問題發生,記得任何產品第一代都會有瑕疵,要買請等第二代之後,如果想要買Touch Bar版本的MacBook Pro,建議等明年升級版的產品,相對這些問題會更少些。

文章由「瘋先生」授權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