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等了150年 印度GDP首度超越英國

評析:參考看看。

等了150年 印度GDP首度超越英國
2016-12-20 01:37聯合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社報導,印度內政部次長李繼竹十九日說,印度的經濟規模在近一百五十年來首次超越過去的殖民母國英國。

李繼竹引述財經雜誌「富比世」報導指出,印度已超越英國,成為繼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和德國之後,國內生產毛額(GDP)排名全球第五大的國家。

李繼竹還在推特上說,雖然跟英國相比印度有較龐大的人口基數,但這仍是一大躍進。

不過,有印度網友留言諷刺說,英國只是相當於印度馬哈拉什特拉省的大小,印度卻還是要花費近一百五十年才能超越。

「富比世」報導,印度的經濟規模已超越英國,這是逾百年來的首次。印度經濟規模原本預計要到二○二○年才會超越英國,但卻因印度經濟過去廿五年快速成長,加上英國最近因脫歐引發英鎊在過去十二個月快速貶值近百分之廿,導致印度GDP提前超越英國。

「富比世」報導指出,印度與英國間的差距預計將再度擴大,因為二○二○年之前,印度的年經濟平均成長率為百分之六到百分之八,但英國則為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二,印度的經濟成長也已超越英國經濟的未來成長前景。

國際貨幣基金先前表示,印度GDP為二點二九兆美元,只比英國少了五百億美元,而英國GDP可能在這個財政年度結束前被印度跨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