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亞洲首發 NBI ETF 明年1月16日掛牌

評析:樂見新商品上市!

該ETF台股代號:代號00678。

亞洲首發 NBI ETF 明年1月16日掛牌
2016-12-27 13:54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即時報導

全球邁入高齡化社會,醫療保健需求持續增長,加上川普當選,預期未來藥價監管將更具彈性,生技醫療產業長線發展趨勢看好,以美國為該產業的領頭羊。

群益投信將在1月4日推出亞洲首檔生技ETF基金「群益那斯達克生技基金」,基金募集上限200億元,透過追蹤生技醫療產業中最具代表性的那斯達克生技指數,提供投資人直接參與美國生技醫療類股的投資管道,預計1/16掛牌。

觀察歷年投信ETF基金發行概況,截至12月27日止,共計有63檔ETF基金已經發行或即將發行,追蹤的指數自初期以台股為主,逐漸發展出追蹤中國、美國、日本等股市指數的ETF,產品種類相當多元,而最新一代的海外ETF基金則是以產業為主,群益投信發行的「群益那斯達克生技基金」不僅是亞洲首檔生技ETF基金,也是國內首檔以產業為投資主題的海外ETF基金,是看好生技醫療產業發展的投資人可多加關注的投資標的。

群益投信表示,「那斯達克生技指數」是生技醫療產業中最具代表性的指數,不僅掛牌企業多、流動性佳,還具備基本面、評價面以及政策面三大優勢,指數成分股今年的獲利率估有29.2%、明年預估達31%,表現亮眼,且現階段評價便宜,加上川普當選有助緩解藥價控管壓力,稅務監管可望鬆綁,有利企業盈餘表現。

群益那斯達克生技ETF基金經理人張菁惠指出,觀察今年以來生技醫療產業併購活動概況,其中溢價併購的幅度與前一年相比明顯擴大,顯示企業樂於出高價收購,代表產業前景相對看好,同時企業透過併購也可在短時間內提升生產力與競爭力,有利營運表現持續成長,進一步提升企業的潛在估值,相關類股中長期表現可期。

除此之外,生技醫療產業跟景氣的連動度低,產業技術門檻高,因此產值得以長期且穩定的成長,較無市場過熱疑慮,加上在需求多元之下,產業不乏新的投資題材,整體來看,生技醫療產業後市表現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