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理柏稱資金以紀錄最快速度流入美國股票ETF 因FED升息

評析:本周美股三大指數只有道瓊小漲0.44%,其他標普500與NASDAQ都是下跌的。STOXX 600 歐洲指數則有1.4%的漲幅。

看來就是一直有人想把道瓊拉到20000點,實際上才是重點的標普500已經沒力了。

理柏稱資金以紀錄最快速度流入美國股票ETF 因FED升息
路透社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13:07 BJT

路透紐約12月15日- 路透旗下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週四公佈,美國大選後投資者以創紀錄的速度將資金投入股票上市交易基金(ETF),當前受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 /美聯儲)升息的推動,資金流入速度創下紀錄最快。

據理柏數據,截至週三的七天,流入美國股票ETF的資金近180億美元,同期內美國股票共同基金流出資金110億美元。外界認為共同基金代表著廣大散戶的操作趨向,而ETF則反映了包括對沖基金等機構的一系列投資者的操作。

新資金流入之際,正值股市將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增加政府支出,減少監管的競爭承諾當作慶祝理由之際。

湯森路透理柏研究服務主管Tom Roseen稱,“人們認為股票可以應對通脹,”指出特朗普的政策只是假設,因為他要到明年1月才會上任。

據理柏數據,11月8日美國大選後270億美元中的多數流入追踪指數的股票ETF,創下紀錄高位,與此同時積極管理的股票共同基金受到打壓,因其表現較差,而且費用較高。

數據顯示,應稅債券共同基金和ETF當周流出58億美元,為美國大選以來最大流出規模。

對利率敏感的行業在本週漲跌幅最大,因美聯儲在一年內首次升息。

據理柏數據追溯至1992年的數據,地產基金當週資金流出量為17億美元,為最大單周流出量。

流入高收益債券基金的資金規模為38億美元,為7月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周。這類基金較高的收益率幫助緩解了升息帶來的不利影響,油價反彈為負債的能源企業帶來希望。

流入歐洲股票基金的資金規模為6,600萬美元,為今年內第四周資金淨流入,而且是6月以來首次資金淨流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