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全球五大央行 明年貨幣政策大預測

評析:個人認為:

1.明年FED頂多升息1~2碼。

2.ECB在明年QE到期後,QE將會退場。

3.BOJ早已沒步了!

4.人行再降存準率也意義不大。

5.英格蘭銀行的動態...who care!

全球五大央行 明年貨幣政策大預測
2016-12-30 03:10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全球五大央行2017年貨幣政策將何去何從?金融機構專家預估美國至少升息2碼,歐、英、日將維持寬鬆,中國將鬆中帶緊。

美國聯準會(Fed)的升息步調:

基本情況是將升息2碼。摩根大通認為,若通膨加速上升,升幅將擴大到3~4碼。

國會可能會延誤川普的擴張財政政策,而Fed升息速度也會受此影響。德意志銀行則表示,Fed不會升息過快,主要風險來自地緣衝突,而非國會延誤。

歐洲央行(ECB)的寬鬆政策是否退場?

荷蘭合作銀行預料,ECB將等到條件具備之後才會退場,2017年不可能升息。如果反體制、反歐洲的政黨取得政權,各國公債殖利率差距將擴大。德國巴伐利亞銀行:主要風險在於德債殖利率上升,及歐洲不同國家、不同資產之間的表現差距將擴大。

英格蘭銀行的利率動向,全看經濟成長表現:

天達投資公司預期,英國央行將維持目前0.25%的利率,及4,350億英鎊的購債計畫。預料經濟成長減緩卻非極弱,通膨可能升破3.5%,但年底前將回降。

貝倫堡銀行:脫歐談判不確定將壓抑經濟與就業,而英鎊貶值使通膨上升,此種情況下央行不適合改變政策。

日本銀行將按兵不動,但也可能出奇招:

摩根大通預料日銀將按兵不動,繼續追求2%通膨目標。

荷蘭合作銀行說,日銀會以「其他作法」維持現行寬鬆政策,包括迫使10年以外的公債殖利率也趨近於零,也更加傾向於採取「直升機撒錢」措施。

中國人民銀行是否降低存款準備率?

根據彭博資訊的調查,預料2017年第4季存準率將降到16.5%,2018年第1季再降到16%。人民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指出,2017年調降機會很小,因為人民銀行已改採「中性」貨幣政策,且降低存準率會助長資金外流及人民幣貶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