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德債後市 花旗喊買 大摩看空

評析:不只是德國公債。明年成熟國家公債大概都不會太好。

近幾年義大利狀況頻頻,公債殖利率跌到谷底,現在義大利最壞的狀況應該已經過去,義大利公債大概有得補跌了。

德債後市 花旗喊買 大摩看空
2016-12-27 01:17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勝選後,引發的歐洲公債跌勢究竟是長期多頭的結束,或只是短暫的回檔?2017年將是關鍵。各大金融機構對德國公債看法相當分歧,但普遍看壞義大利債市。

彭博Gadfly專欄作家萊恩(Jennifer Ryan)指出,目前看來,歐洲各國公債殖利率明年可能繼續攀高,也就是價格繼續下跌,但各國殖利率上漲程度可能不一。

各大金融機構對2017年的歐洲公債殖利率走勢也沒有共識,原因包括歐元區通膨預期仍低、政治風險升高,加上德國公債嚴重短缺,長期殖利率預料仍將偏低、殖利率曲線也將更平,但因為歐洲央行(ECB)的購債速度減緩,未來還可能進一步縮小規模,加上美國經濟好轉的效應可能影響歐洲,也可能使殖利率曲線趨陡。

花旗集團看好德國公債,建議買進10到30年期的德債。花期預估,周邊國家殖利率曲線將趨陡,義大利10到30年期公債與同天數德國公債的利差將擴大。

蘇格蘭皇家銀行也看好德債,但預估法國因為總統大選,公債表現將不如比利時,建議賣出法債,西班牙公債將受惠於經濟將續強。

德意志銀行則看壞德債,預估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明年底時約為1%,並偏愛放空歐債。摩根士丹利也看空德債,認為德國2年期及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在上半年看升,建議減碼德債及日債,加碼英國公債。

摩根大通認為,德國長期公債的殖利率看升,預測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在明年底達到1.65%,殖利率曲線趨陡。小摩也預估,各國利差將擴大,義、德10年期公債殖利率利差將達180個基點,法、德利差為45個基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