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25日星期日

「資金回籠」 道瓊本周衝2萬點

評析:過不過都只是心理因素沒有實質意義,重點是S&P 500位置。

之前就說過,這波美股三大指數中,道瓊漲最多,那斯達克反而漲最少,顯然就是個被扭曲的市場...

「資金回籠」 道瓊本周衝2萬點
2016-12-25 02:24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政策展望帶動的「川普行情」最近似乎「卡關」,道瓊工業指數上周始終未能突破20,000點關卡。但專家指出,隨著耶誕長假後交易轉趨熱絡,加上「耶誕行情」加持,道瓊指數最快本周可望衝破20,000點。美股也將受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等數據牽動。

道瓊指數上周漲0.5%,以19,933點收盤,連漲七周,寫下2014年12月來最長漲勢。標普500指數同期則漲0.3%,以2,263點作收。川普意外當選美國總統後,美股市值已大增1.5兆美元,但最近投資人可能在耶誕節來臨前準備放假,買盤動能減弱,投資人可能在等待新政府關於稅捐和公共支出的細節。

Glenmede投資策略部主管普萊德認為,道瓊指數10月底以來已漲近10%,漲幅大於今年1到9月的4.1%,在短時間內漲這麼多的情況下,多頭上攻力道稍緩很合理,但道瓊指數仍有望衝上20,000點。巴隆周刊指出,道瓊指數最快本周就可望站上20,000點。歷史經驗顯示,每年最後一周都讓股市投資人笑逐顏開。Cornerstone總體公司分析師沃斯說,1928年來,標普500指數在每年最後五個交易日平均漲1.14%,漲幅遠大於其他周的0.14%。

瑞銀交易所部門主管卡欣認為,這波年底上漲動能並未減弱,只是欠缺足夠的上攻量能。根據Stock Trader's Almanac公司,美股「耶誕行情」會落在一年最後五個交易日、與下一年最初兩個交易日的七天期間,今年將會在12月23日到1月3日。但該公司也說,標普500在每年最後七個交易日平均漲1.4%,若市場未大漲,可能是將出現沉重賣押的壞預兆。

此外,美國27日將公布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分析師將仔細檢視近期消費者的態度,以評估這波漲勢是否延續。美國29日也將發布上周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反映勞動市場熱絡度。

道瓊指數突破重要關卡所花的時間資料來源:今日美國報
道瓊指數突破重要關卡所花的時間資料來源:今日美國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