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25日星期日

美消費者信心強 Buy出12年新高

評析:最好是有這麼樂觀...

美消費者信心強 Buy出12年新高
工商時報2016年12月25日 04:10 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近一年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

美國上周五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信心自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持續攀升,並在12月達到12年高峰。另外,11月新屋銷售締造4個月來最好實績。今年以來,美國新屋銷售一直保持強勁。不過近來房貸利率彈升恐怕影響明年的購屋熱度。

美國密西根州大學上周五公布,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揚升至98.2,優於初值的98與11月終值93.8,2004年1月以來最高。

同時,根據該項調查,看好川普經濟政策的受訪者人數亦創新高。雖然受訪者預期川普政府將可創造更多就業,但對於薪資調漲的預期則沒有那麼樂觀。

巴克萊經濟師Blerina Uruci指出,消費者信心持續高漲,消費支出可望上升,有利經濟短期內保持成長。

美國商務部同日公布,美國11月獨棟新屋銷售月增5.2%,年率達59.2萬戶,優於市場預期的57.5萬戶及10月的56.3萬戶。

11月建築許可年率向上修正為121.2萬戶,跌幅亦較初值下跌4.7%收窄至3.8%。

今年前11個月,美國獨棟新屋銷售較去年同期增加12.7%。

以這種銷售速度,市場上的新屋庫存只要5.1個月便可消化完畢。11月的新屋價格中間值為305,400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317,000美元。

根據美國房地產商協會(NAR)上周三的數據,占美國房市交易九成的成屋銷售,在11月月增0.7%,達到561萬戶的年率,刷新2007年2月以來最強勁紀錄。

Amherst Pierpont證券首席經濟師史丹利(Stephen Stanley)表示,美國建商似乎較為積極地回應房市的需求增溫,可是房貸利率升高將使建商在明年又轉趨謹慎。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