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朴槿惠彈劾案過關!KOSPI三連漲止步、韓圜挫

評析:近幾個月韓國問題不斷,韓股卻幾乎不受影響,尤其本周還大漲了2.39%,今天也才小跌0.31%。

過去兩周外資大量買超韓股,尤其上周買超8.2億美金,且是亞股唯一買超的。顯示投資人完全不在意韓國政壇的風暴...

朴槿惠下台就真的對韓國比較好嗎?說真的,韓國已是準先進國家,誰當總統對現在的韓國已沒太大差別,韓國的經濟靠的是民間的力量,只要政府不要太離譜就好。歷來韓國總統都很爛,但韓國還不是一樣越來越進步...

朴槿惠彈劾案過關!KOSPI三連漲止步、韓圜挫
MoneyDJ新聞 2016-12-09 15:22:03 記者 陳苓 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彈劾案,今日在國會表決,預料將順利過關,重大的政治不確定性讓韓股腿軟,股市三連漲止步,韓圜也下挫。KOSPI指數9日下跌0.31%(6.38點),收在2,024.69點。

BBC News、路透社報導,南韓國會週四(8日)提出彈劾案,台北時間今日下午兩點投票,估計過程約需一個小時。要是取得2/3議員同意,彈劾案將可過關。儘管南韓國會以反對黨和獨立議員佔多數,仍需28名執政黨議員叛變,投下贊成票,才能獲得2/3多數。一般預料應有足夠執政黨議員投票贊成彈劾。若議案過關,朴槿惠將是南韓首位遭到罷免的民選總統。

南韓國會議員共有300席,韓股收盤後最新外電稱,有234票贊成、56票反對,取得2/3多數,通過彈劾。

不過SK Securities分析師Han Dae-hoon說,就算彈劾在國會過關,仍需憲法法庭同意才算數,法院決定難以預測,政治不確定性將持續。2004年當時的南韓總統盧武鉉也曾遭彈劾,當時貿易量和外資資金流入疲弱。盧武鉉罷免案雖在國會過關,但是兩個月後遭法院推翻。

韓聯社和路透社報導,今日外資買超韓股558億韓圜,法人買超564億韓圜。

韓圜轉強。台北時間9日下午3點19分,韓圜貶值0.16%、報1,163.45兌1美元。

個股方面,權值股表現兩極,三星電子下跌0.56%收在1,780,000韓圜。現代汽車上漲1.41%收在144,000韓圜,創4月28日以來收盤新高。

南韓網路遊戲商NCSoft飆漲11.01%收在242,000韓圜,該公司推出首款行動手遊「Lineage Red Knights」,市場反應兩極,昨日重挫近10%、今日狂飆。部分人士認為NCSoft有如韓國的任天堂,潛力無窮,帶動漲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