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

日本市場萎縮 朝日啤酒找出路 73億歐元收購5東歐品牌

評析:日本企業現在還有能力這樣大手筆還外收購的也不多了,尤其日圓這幾年貶了這麼多...

日本市場萎縮 朝日啤酒找出路 73億歐元收購5東歐品牌
鉅亨網黃欣2016/12/13 18:20

日本啤酒龍頭朝日集團 (Asahi Group Holdings)(2502-JP) 周二 (13 日) 表示,同意以 73 億歐元收購跨國啤酒商百威英博 (Anheuser-Busch InBev) 旗下的 5 個東歐啤酒品牌。

《MarketWatch》報導,朝日集團雖主宰日本啤酒市場,但以全球角度來看,能見度仍然偏低。此次收購是朝日集團前進捷克、波蘭、匈牙利、斯洛伐克、羅馬尼亞等 5 個東歐市場的跳板。

百威英博出售歐洲部份資產,是為了滿足當初歐洲監管機構同意該公司收購南非美樂 (SAB Miller) 的條件。百威英博與南非美樂的合併案已於今年 10 月完成。

朝日之前也曾收購過其他歐洲啤酒品牌,包括以 25.5 億歐元買下義大利的 Peroni 與荷蘭的 Grolsch。

由於日本國內啤酒市場萎縮,朝日集團一直在積極往海外拓展。但至 2015 年為止,朝日在全球市占率僅只有 1.2%。

據日本釀酒協會資料,2015 年日本啤酒與發泡酒出貨量為 4.25 億箱,低於 1994 年的 5.73 億箱。朝日啤酒的旗艦產品 Super Dry,今年前 11 個月銷量下降近 4%,集團全年業績也有些不樂觀。

日經新聞於周二亞股時段午後揭露朝日集團此則消息,朝日股價收盤下跌 4.6%,報每股 3497 日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