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美年終採購熱 亞馬遜豐收

評析:之前消費減緩,年終採購增加,這樣有意義嗎?

重點還是要看全年的消費情況,才能斷定美國景氣的好壞。

美年終採購熱 亞馬遜豐收
2016-12-29 02:19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易起宇/綜合外電

零售諮詢業者Customer Growth Partners數據顯示,今年年終消費旺季美國民眾一改之前不願消費的心態,擴大開銷,預估今年美國銷售額可望寫下十多年來最大升幅,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更宣布年底採購季業績改寫歷史新高。

Customer Growth 27日表示,推估美國年終消費旺季的銷售額將比去年增加4.9%,升抵6,370億美元,這將是2005年來最大升幅,Customer Growth原本預估銷售額成長4.1%。

網路銷售可望增長15%,較Customer Growth原先預估增加逾1個百分點。Customer Growth總裁強森說,消費電子、居家裝飾產品、美容產品及玩具店家的業績長紅,失業率和油價處於低檔,加上可支配收入增加,這些因素都有助於推升消費者開銷。

強森說,美國總統大選之前的緊張氣氛和異常溫暖氣候讓今年10月的零售銷售減緩,直到11月中才開始銷售恢復,就連平常銷售會減緩的感恩節和年末消費旺季間的12月初,減緩幅度也比往年平穩。

亞馬遜27日宣布,2016年年終採購旺季的業績創下歷年來最高紀錄,透過Prime會員計畫,亞馬遜在全球銷售逾10億件產品,全球有72%的客戶是經由行動裝置進行採購,今年消費旺季最忙的時間點是12月19日。

強森說,今年耶誕節後這周的消費也出現強勁成長,部分原因歸功於多數勞工26日放假。近年零售商開始加強對耶誕節後這一周的行銷,因為許多消費者會在這一周做退貨或換貨,是說服消費者購買無折扣新產品的良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