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川普與俄國戀愛30年

評析:美國若能與俄羅斯交好,對全世界而言難道不是好事一件?為何總有些人要將這件事視為大忌諱??說穿了,不過又是美國本位主義作祟...

美國向來以世界警察自居,因此必須要有個假想敵才能凸顯美國的重要性,從共產主義走出來的俄羅斯自然就是最佳人選。然而打從90年代舊蘇聯瓦解後,俄羅斯做過啥壞事了?真要說做壞事,美國絕對更罄竹難書!!真要數,大家想到的大概就是這幾年的烏克蘭事件,但烏克蘭真有被俄羅斯入侵嗎?反觀美國入侵阿富汗、伊拉克強佔人家的石油資源,都是鐵錚錚的事實,卻少有媒體敢拿出來說!

再說到ISIS,這幾年俄羅斯紮紮實實的攻打了ISIS好幾次,但美國呢,根本都是點到為止,難怪許多人會認為ISIS背後的支持者根本就是美國。也難怪美國大選期間會有那麼多人相信希拉蕊在支持ISIS的傳言...

川普與俄羅斯交好,絕對是好事一件,只是這勢必引起美國政壇一些既得利益者的不安與惶恐...

川普與俄國戀愛30年
2016-12-19 23:30聯合報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毫不掩飾他對俄國及普亭總統的好感,這在美國政界十分罕見,法新社報導,川普自稱他對俄國的好感始於1986年,並在2013年環球小姐選美在莫斯科舉辦時,希望能和普亭結為好友。

川普在他的書「交易的藝術」中寫道,1986年還在蘇聯時期,他與蘇聯駐美大使杜比寧共進午餐,他回憶說:「杜比寧的女兒讀過有關川普大樓的報導,而且如數家珍。」

那頓飯後,川普看到投資機會,「我正在談論在克里姆林宮對面建一間奢華飯店」。

第二年,川普與當時的妻子伊凡娜去莫斯科為飯店選址。川普寫道:「很特別的經驗,我對蘇聯官員要達成交易的企圖心印象深刻。」

後來飯店沒建成,接下來10年川普因大西洋城賭場破產而無暇他顧,但在1997年,川普與俄國政壇明日之星列別德會晤,列別德讚揚川普在莫斯科建飯店的計畫是美國資金流入俄國的「試紙」。

川普事後談到他為何喜歡列別德。「他不是你見過最強悍和最酷的人嗎?不像一般強悍和精明的房地產商,這傢伙強多了,看他的眼睛就知道。」

川普那年又赴莫斯科,仍未談成,但對於精明實際的俄國領導階層由衷佩服。

為了2000年首度角逐白宮寶座,川普出了一本新書,他寫道:「我不了解為何美國決策者在與俄國打交道時,總是這麼膽小。」他預測列別德會成為俄國領導人,誇他是「真正的硬漢」。

列別德2002年因直升機墜毀喪生,那時普亭已是俄國總統,川普則看上俄國新富流出國的大筆資金。

2007年川普再度角逐白宮寶座,開始大捧普亭,他告訴CNN,「看看普亭在俄國做的事。不管你喜不喜歡他,他在重建俄國方面做得很好。」

川普2008年把他在佛州棕櫚灘的房產以9500萬美元的天價賣給俄國富商後,他在俄國的名氣更大。

他在款待一群來自莫斯科的記者時說:「我真的喜歡普亭,他做得很好,比我們的布希(總統)強多了。」

2011年川普計畫認真挑戰白宮寶座,他拿歐巴馬總統和普亭比較,虧歐巴馬「這麼弱」。

在他當時的新書「該是強硬的時候:讓美國重登第一」中,他讚揚普亭的「智慧和實事求是的作風」。他寫道:「我尊敬普亭和俄國人,不敢相信我們的領袖讓他們拿走這麼多。向俄國人脫帽致敬。」

2013年川普舉辦的環球小姐選美在莫斯科舉行,川普認為他有機會與普亭交上朋友。當時川普推文:「你們認為普亭會蒞臨莫斯科的環球小姐選美會嗎?他若來,他將成為我的新好友嗎?」結果普亭沒來,但派親信送給川普一個禮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