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歐洲央行延長QE 德國從上到下都憤怒了

評析:版主也認為ECB沒有必要再延長QE!現在又再次延長QE,加上美國升息,搞得歐元創下2003年以來的新低了...

德拉吉此舉最好是確定能將歐元區經濟再往上推一把...

歐洲央行延長QE 德國從上到下都憤怒了
2016-12-10 MoneyDJ 國際新聞

歐洲央行宣布開始延期QE,德國很不滿。

本周,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宣布延長量化寬鬆項目直至2017年底,原定結束期限則是明年3月。但從4月份開始將把每月購買規模從800億歐元降至600億歐元。

周五,《德國畫報》(Bild)對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進行抨擊,“德拉吉的貨幣炸彈什麼時候引爆?”,並配上畫有德拉吉頭像的引燃炸彈。

德拉吉

德國當前已經支付了超過1.4萬億歐元購買債券,並可能面臨彈盡糧絕、無資產可買的風險。而根據最新購債計劃,歐洲央行在2017年預計將成為資產負債表規模最大的央行,超過聯準會(Fed)。

昨日,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表示,他不同意德拉吉延長量化寬鬆。德國財政部長Wolfgang Schaeuble也響應魏德曼的態度,呼籲歐洲央行開始撤回擴張貨幣政策,他此前一直呼籲南歐國家通過改革提振各自經濟。

位於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州財政部長Markus Soeder表示,歐洲央行延長低利率和資產購買計劃,是在向歐元區南部國家尤其是意大利釋放錯誤信號。

Soeder表示:“德國儲戶和生命保險的投保者們正在為改革不利造成的數萬億損失付出代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