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高通涉壟斷 南韓重罰279億

評析:莫名其妙,人家高通又沒有強迫韓國廠商用高通的產品,市場同類產品也不是只有高通一家,打不過人家就來陰的...

高通涉壟斷 南韓重罰279億
2016-12-29 02:19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經長達三年的調查,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KFTC)28日對美國晶片大廠高通處以1.03兆韓元(8.54億美元,約新台幣279億元)的罰款,理由是該公司在專利授權和數據晶片銷售上違反競爭法,處罰金額創下南韓歷來最高。高通表示將提起訴訟。

KFTC表示,高通濫用市場優勢地位,並在銷售數據機晶片時,強迫手機製造商為許多沒有必要的專利支付版權費。該機關也指出,高通藉由拒絕或限制授權數據機晶片的標準必要專利,來對抗英特爾、三星電子和聯發科等,妨礙市場競爭。

高通稱這項裁定「前所未見且毫無依據」,將向首爾高等法院提起訴訟,也將針對罰款金額和計算方式提告。高通法律總顧問羅森柏格(Don Rosenberg)表示:「KFTC的裁決不會立即生效,高通並將在提起訴訟時聲請停止執行令。」

KFTC要求高通改正商業行為,須與同業協商專利授權,也不要訂立限制晶片銷售的不公平專利授權條件。KFTC還要求,高通須終止對手機製造商不必要的專利授權要求,必要時也須和製造商重新協商合約。



分析師說,南韓公平會的裁決可能損害高通的長期獲利;但也有分析師認為,高通口袋夠深,罰款應不構成問題,該公司要擔心的是可能會被迫改變商業模式。

上述罰款是高通在面臨美國和台灣等國監管單位的反托辣斯調查的最新裁決,2015年2月中國便已向高通開罰9.75億美元,結束長達14個月的調查,而歐盟也於同年12月指控高通濫用市場主導地位來阻撓同業的競爭。羅森柏格表示,高通已在其他案件勝訴,該公司期望各國能做出對其有利判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