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

美銀美林:人民幣明年底料見7.25 中國外儲規模或再跌

評析:傳說拔到獅子的鬃毛,掉落的頭髮就能長回來...

美銀美林:人民幣明年底料見7.25 中國外儲規模或再跌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6/12/09 13:25

人民幣持續弱勢,中國外儲流失,美銀美林及德商銀行昨不約而同看淡來年的人民幣表現。美銀美林董事總經理兼大中華首席經濟學家喬虹預計人民幣兌美元會持續貶值,今年底見 7,明年底見 7.25;德國商業銀行亞洲高級經濟學家周浩亦估計,在岸人民幣將見 7.15,離岸人民幣將見約 7.2 水平。

香港《文匯報》援引喬虹表示,預計人民幣兌美元會持續貶值,今年底見 7,明年底見 7.25。對於中國外匯儲備規模再錄得跌幅,11 月僅約 3.05 兆美元,連續第 5 個月下降,她認為該趨勢反映外匯儲備需求增加,以及人民幣需求減少。在未來 3 至 4 個月,外匯儲備規模或會進一步下跌,但速度不會如 10 月至 11 月般快,不會出現失控情況,即使跌至 3 萬億美元以下亦不用擔心。

喬虹指出,中國資本管控不是用文明規定的安排進行管理,所以外管局有一定靈活性處理股息支付,相信只會出現延遲股息支付的情況,不會禁止大額支付。她認為,只要內地經濟企穩,未來對外資的吸引力仍是充分。

周浩昨預計,明年中國經濟增長將保持穩定於 6.5%,美元兌人民幣匯率將升至 7.15 水平,兌離岸人民幣將會約 7.2 水平,美元計價的債券值得吸納。德商行又指,料明年澳元及加元將會跑贏大市,因該地樓市受到中國投資者追捧。又預計中國會趨向風險管理,不預期央行明年會有減息行動。

市傳中國有關部門限制內地居民以銀聯卡繳交保費,並將有關限制擴大到萬事達卡及 Visa卡,周浩認為此舉的確會令資金外流速度減慢,但相信大趨勢擋不住,因相信中國人仍有其他渠道繳交保費。他相信明年中國企業仍會持續「走出去」進行併購,但估計在歐洲市場的金額將會下跌,反而會轉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德商行亞洲固定收益研究副總裁賀烜來預計,明年亞洲發債規模可達 1950 億至 2150 億美元,當中熊貓債發債規模在 2018 年可達 600 億美元。明年較看好短期投資級別債券及高息債券,板塊方面,則看好租賃公司及有作商品投資的公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