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

金價在2月以來的低位之上攀升將錄得連續第六週下跌

評析:這波金價最低來到1122.81美元(12/15,紐約現貨價格),上週收在1134.71美元。

金價在2月以來的低位之上攀升將錄得連續第六週下跌
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10:19 BJT

路透紐約/倫敦12月16日- 金價週五上漲,在前一交易日觸及的10個半月低位之上攀升,因美元和美股下跌,本週交投震盪。本週最受關注的消息是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暗示明年升息次數將比預期得多。

1930 GMT,現貨金上漲0.6%,報每盎司1,135.16美元。金價週四觸及2月2日以來最低的1,122.35美元,本週迄今下跌了2%,將錄得連續第六週下跌。

美國期金收高0.7%,報1,137.40美元。

美國官員告訴路透,中國軍艦在南中國海獲得了美國海洋考察船部署的水下無人機,此後金價升至盤中高位。

這給了金價一點提振,但只是一種膝跳反應,LOGIC Advisors聯合創始人Bill O'Neill稱。

.......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從周四觸及的14年高位下跌,當時市場對更加鷹派的美聯儲立場做出了調整。

“本周美聯儲升息,對明年的預期更加激進,令黃金前景相當不利,”荷蘭安智銀行(ING)商品策略師Warren Patterson稱。

“近期黃金賣盤的本質表明對黃金有新的作空頭寸和結清頭寸,”匯豐分析師James Steel在一份聲明中稱。

“拋售還沒有結束。”

全球最大黃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 GLD )持金量自11月9日以來減少了逾10%,這也反映出投資者對實貨支持的黃金交易基金缺乏興趣。

銀價上漲0.6%,報16.05美元,週四曾急挫逾5%。

鉑金反彈3.50%,至924.80美元,前一交易日跌至2月初以來最低價。

鈀金下跌1.5%,報689.50美元,盤中跌至一個月低位的677.25美元,本週將下跌逾5%。(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