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美國將推上兆美元基建?參議院領袖:錢從哪裡來

評析:這些問題都是版主老早前就說過的,川普的競選支票根本難以兌現!

當下美國負債已是歷史高峰不說,美國又將面臨財政懸崖,根本也沒舉債空間了,哪來的錢建設??更不要說如何讓各州雨露均霑,都能分配到一些基礎建設的大餅,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沒搞好,只會讓川普陷入更大的政治風暴!

也難怪近來中國一直批評川普搞不清楚政治的現實面,以為單靠做生意那一套就可以解決複雜千百倍的政治問題!!

美國將推上兆美元基建?參議院領袖:錢從哪裡來
MoneyDJ新聞 2016-12-13 09:29:0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MarketWatch報導,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Mitch McConnell 12日在年終記者會上表示不樂見川普(Donald Trump,見圖)新政府提出上兆美元的基礎建設刺激方案。他說,新政府應該以負責任的態度說明支出財源。

川普首席策略師Steve Bannon上個月在接受Hollywood Reporter專訪時表示,基礎建設計畫細節還在規劃中。川普在勝選演說中提到,透過重建高速公路、橋樑、隧道以及其他基礎建設,美國將可創造出數百萬份就業機會。川普日前提名McConnell另一半趙小蘭出任新政府交通部長。

美聯社12日報導,美國2016會計年度預算赤字年增34%至5,873億美元。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預估2017會計年度預算赤字將擴大至5,940億美元,未來10年將持續走高、2024年度上看1兆美元。CBO指出,當前稅法、應得權益法令如果沒有修改,未來10年美國預算赤字累計將增加8.6兆美元。

2017會計年度前兩個月美國政府預算赤字累計達1,808.43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011.07億美元。政府支出年減2.4%至6,024億美元,主要是今年10月1日為週六、部分福利支出提前在9月支付。

FRED網站顯示,2016年第2季底為止美國聯邦負債餘額報19.381591兆美元、創1966年開始統計以來新高;公債GDP佔比達105.1%、創歷史次高,僅次於第1季的105.4%。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於2009年1月20日宣誓就職。2009年第1季底至2016年第2季底這段期間美國公債(聯邦負債)餘額總計增加8.26兆美元、增幅達74%!

美國財政部12月12日公佈,2016年11月(2017會計年度第2個月)政府預算赤字達到1,366.51億美元、高於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的1,350億美元,一年前赤字為645.49億美元。economy.com報導,個人、企業所得稅縮水(註:分別年減2%、82%)的同時,聯邦醫療保險(年增146.6%)、醫療補助計劃(年增15.7%)、淨利息支出(年增17.9%)等支出則是呈現明顯擴增。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3月在受訪時指出,美國負債累累、已不再是富有國家,目前積欠日本1.5兆美元,美日之間的貿易失衡程度大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步。他說,美國之所以成為負債國、部分是因為保護其他國家、導致國防支出金額大增。川普說美國希望與其他國家和睦相處,但也不想再讓日本等國佔便宜。他說,美國聯邦負債餘額很快就會達到21兆美元、這當中有許多都是錯誤決策所惹的禍。

CNBC 5月報導,2007年2月著作「Crash Proof: How to Profit From the Coming Economic Collapse」準確領先預言金融風暴的歐洲太平洋資本(Euro Pacific Capital)公司總裁彼得席夫(Peter D. Schiff)在接受「Futures Now」節目專訪時指出,川普知道美國政府遲早會宣告債務違約,因此他才會在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表示美國政府債務多到無法承受利率走高。席夫指出,美國就像波多黎各一樣無力償債,萬一利率真的被市場力量推高的話,就像川普所說的美國只能告訴債權人他們必須接受減債條件。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5月5日在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當景氣不好時、他會想辦法跟債權人協商減債。CBO曾指出,如果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2019年底升至4.1%,美國政府年度利息支出將從今年的2,500億美元升至2020年的5千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