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

印尼央行考慮把盧比紙幣面額削掉三個零簡化貨幣體系

評析:以後去峇厘島玩就沒有當超級有錢人的感覺了...😎

印尼央行考慮把盧比紙幣面額削掉三個零簡化貨幣體系
路透社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18:17 BJT

路透雅加達12月19日- 印尼央行總裁週一稱,該央行正在尋求去掉印尼盧比紙幣面額中的三個零,以簡化其貨幣體系。

央行總裁阿古斯-馬托哇都朱(Agus Martowardojo)稱,他已請求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重啟一項被擱置的計劃:調整改變盧比紙幣面額,讓紙幣更有效、更簡單。

早在2013年,一項支持調整紙幣面額的法律草案被前政府提交給議會。不過,由於當時印尼金融市場不穩定,這項草案被擱置。

阿古斯-馬托哇都朱說,如果印尼議會明年批准這項重提的議案,央行還將需要兩年時間準備新紙幣。之後將需要七年的過渡期,才能完全去掉紙幣上的三個零。

目前印尼盧比紙幣最大面額是100,000,最小面額是1,0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