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2月25日星期日

美股太樂觀 忘了「川普風險」

評析:今年以來關關難過關關過,目前可見的明年並沒有重大的黑天鵝事件,最大的變數真的就是川普就任後的政策方向了!

川當就任前任何川普說的話都可以聽聽就好,畢竟還沒正式就任,說的都可以不算數。但明年1/20後那就不一樣了,然而之後的川普還會一樣大嘴巴亂說話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美股太樂觀 忘了「川普風險」
2016-12-25 02:24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近來逼近20,000點,呈現樂觀氛圍,但專家提醒,投資人似乎忘了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這個最大的不確定性風險。

川普的政策和外交訴求就像是一個不定時炸彈,他曾推文暗示美中政策將有重大變更,最近又說打算大幅擴充核武能力,重現冷戰時代軍武競賽的魅影。但川普當選以來,投資人只看川普的經濟政策,包括大幅調降企業稅、解除各項管制,還將大幅投資基礎建設。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說:「全世界經濟已展開一趟未知的旅程。」PIMCO雖未調整對2017年的看法,但說「全世界如今已達到極不確定,是一個穩定但不安全的困境」。華爾街向來討厭「不確定性」,但這段「未知的旅程」卻始終未導致股市震盪。

有些分析師認為,不是不會,只是時候未到。在市場消化政治外交形勢轉變的影響前,美股各大指數不斷刷新歷史水準,而且始終保持冷靜。有「恐慌指數」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最近降到2015年8月以來最低水準。

Guggenheim董事總經理貝登指出,市場目前對地緣政治事件漠不關心,但「若留意美中關係波動、或者美俄可能稱兄道弟,或者歐洲可能自顧不暇,市場其實顯然會再現震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