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11月景氣燈號連5綠,景氣續回溫

評析:就跟近來的GDP與出口數據一樣,看到數據轉好其實都是基期的問題,到底有沒有真的轉好,要到明年第二季才見真章。

11月景氣燈號連5綠,景氣續回溫
MoneyDJ新聞 2016-12-27 16:27:2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國發會今(27)日公布11月景氣對策信號續呈綠燈,為連續第五個月呈現綠燈,綜合判斷分數較上(10)月增加2分至26分,係因海關出口值與製造業銷售量指數均由黃藍燈轉呈綠燈所致;景氣領先指標持平、同時指標則穩定上升,顯示國內景氣仍持續回溫。



展望明(2017)年,國發會則指出,主要機構均預測明年全球經濟成長表現將優於今年,惟需注意美國川普政府政策走向、英國脫歐程序啟動衍生效應等不確定因素。在內需方面,預估半導體及相關供應鏈業者先進製程投資仍將持續,加上政府積極改善投資環境,有助增進國內投資;民間消費在跨年、農曆春節商機拉抬下,買氣應可延續,惟就業與薪資增幅有限,抑制部分成長力道。整體而言,未來景氣可望逐漸改善,惟全球經濟風險仍須留意。

國發會分析,11月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增加2分至26分,燈號續呈綠燈;9項構成項目中,海關出口值與製造業銷售量指數均由黃藍燈轉呈綠燈,分數各增加1分,其餘7項燈號不變。

在景氣指標方面,11月領先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100.31,與上月持平;在同時指標方面,其不含趨勢指數為104.39,較上月上升0.94%,係連續9個月上升;在落後指標方面,該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96.69,較上月下跌0.4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