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川普執政安啦,美國製造業、服務業看好2017獲利展望

評析:黑天鵝不見了,但馬屁精、牆頭草倒是滿天飛...

川普執政安啦,美國製造業、服務業看好2017獲利展望
MoneyDJ新聞 2016-12-09 11:13:5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供應管理學會(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周四公布調查報告顯示,美國製造業與服務業雙雙看好明年景氣,營收成長有望加速,而成本則僅溫和上揚。

美國製造業與服務業今年就業人數呈現萎縮,但報告指出明年兩者均看好就業人數有望有小幅度成長。

ISM製造業調查主管霍康姆(Bradley Holcomb)認為明年整體景氣樂觀,製造業營收成長率將加速至4.6%,優於今年不到1%的增幅。(法新社)

在此同時,勞力與福利支出兩大成本項目預估將分別成長2.5%和1.3%,增幅低於營收成長,這意謂著企業獲利空間拉大,將有助於改善體質。服務業同樣預估明年營收將成長4.1%。

報告還指出,無論製造業與服務業都反映找不到足夠的合格員工。美國11月份失業率已降至九年新低的4.6%,同樣顯示勞動市場吃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