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歐元兌美元跌穿平價前最後一道支撐向平價進發

評析:去年3月時,歐元兌美元一度跌到1.0459,是當時的近年低點。當時一堆機構也說歐元即將到價平,高勝甚至說歐元會只剩0.8,但之後歐元一路回升,最高還來到1.16以上...現在同樣的情形再次發生,等著看歐元會不會價平囉...

這波歐元最低來到1.03667,美元指數最高則來到103.56,都是出現在12/15。

歐元兌美元跌穿平價前最後一道支撐向平價進發
路透社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12:53 BJT

路透倫敦倫敦12月15日- 美國升息推動美元在全球範圍內飆漲,拖累歐元兌美元跌穿1.04美元,消除了最後一道重大技術支撐位,是歐元自2002年實際推出以來首次向著兌美元觸及平價鋪平道路。

從圖表上可以看出,過去三個月歐元兌美元已累計跌逾7%,自2014年5月以來跌25%,較2008年金融危機之前所及紀錄高位低35%。

這主要歸因於歐美利差的擴大,反映出了2008年以來兩大發達區域經濟命運迥異的鮮明對比。

由於擔心經濟增長走疲,歐洲央行一直延續印鈔措施,容忍匯率疲軟,而美聯儲則已經開始升息,並回籠美元。

得益於2008年銀行業的迅速重組,美元兌歐元的最新一輪漲勢可能阻礙美國出口在全球市場的複蘇。

歐元下跌幫助了歐洲生產商,但削弱了歐元區消費者的購買力,同時提高了美元計價商品,以及石油、鐵礦石和鋼材等重要大宗商品的成本。

監管機構也擔心美元進一步上漲可能會擾亂全球金融系統和部分大型新興經濟體。這些新興經濟體的企業有大量美元債務。

很多大型銀行和資產管理公司已預計歐元兌美元會跌破平價,但路透最新調查的50多名分析師中,只有10位預計該貨幣對會跌破平價。

歐元兌美元歷史走勢圖表:tmsnrt.rs/2hxFpnF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