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

滬綜指反彈收升逾1%,流動性有所緩解大盤藍籌股領漲

評析:雖然只是1%多一點的漲幅,但這已是一個多月來陸股的單日最大漲幅!!

是否意味這波跌勢已止,要開始反彈了??這兩天密切觀察!

滬綜指反彈收升逾1%,流動性有所緩解大盤藍籌股領漲
路透社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15:10 BJT

路透北京12月21日- 中國股市滬綜指周三反彈收升逾1%。分析師指出,今日大盤高開高走,大盤藍籌股領漲,央企混合所有製改革概念股走勢較強。年底前流動性緊張狀況告一段落,股指出現止跌企穩反彈跡象,料後市仍可持續。

滬綜指.SSEC收報3,137.43點,漲34.55點或1.11%;今日上海A股成交2,041億元人民幣,上日為1,714億元。

“做多的力量還是集中在大盤藍籌國企股方面,小股票目前還是相對偏弱。”聯訊證券分析師陳勇說。

他並稱,近日央行通過公開市場操作釋放部分流動性,同時年底前金融機構結賬工作基本完畢,因此市場對流動性緊張的預期出現一定程度改善。從市場表現來看,滬綜指調整到3,100點整數關口後止跌企穩,短期市場調整基本結束。

兩位消息人士周三透露,中國國有銀行中已至少有一家通過回購交易,向基金公司提供流動性支持,金額高達數十億元人民幣。這顯示非銀機構近期無法從銀行獲得流動性支持的僵局正在好轉。

陳勇指出,近期油價反彈,令中國石油( 601857.SS )、中國石化( 600028.SS )盈利預期向好,明年央企改革將大力推進,兩原因推動今天大型國企股表現較好,指標股發力對指數貢獻明顯。近日國家出台“十三五”新興產業規劃,對中小盤股略有刺激,但目前資金流向尚未轉向。

中國國務院近日發布“十三五”(2016-2020)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指出,十三五期間將加快發展壯大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汽車、新能源、節能環保、數字創意等戰略性新興產業。

中國聯通( 600050.SS )收漲3.80%,中國船舶( 600150.SS )收漲7.18%,中國石油收漲3.93%,中國石化收漲1.83%。

滬深300指數.CSI300收報3,338.54點,漲0.89%;滬深300指數期貨主力1月合約收盤報3,310.0點,漲1.45%,成交9,529手。滬股通和深股通分別淨賣出1.51億元和淨買入3.66億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