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

美聯儲12月13-14日貨幣政策會議後發布的聲明全文

評析:一如預期,沒有特別的地方。

美聯儲12月13-14日貨幣政策會議後發布的聲明全文
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08:16 BJT

路透12月14日- 以下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12月13-14日貨幣政策會議後發布的聲明全文: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自11月會議以來獲得的信息顯示,就業市場繼續增強,經濟活動自年中以來一直在溫和擴張。近幾個月就業增長強勁,失業率下滑。家庭支出一直溫和增長,但企業固定投資保持疲弱。通脹自今年稍早已經有所上升,但仍低於委員會的2%較長期目標,部分是因之前能源價格下跌以及非能源產品進口價格下降。基於市場的通脹補償指標已大幅上升,但仍處於低位,多數基於調查的指標顯示,近幾個月較長期通脹預期基本上變動不大。

委員會將依照法定的目標,尋求促進就業最大化和物價穩定。委員會預計,隨著貨幣政策立場的逐步調整,經濟活動將溫和擴張,就業市場狀況將進一步有所增強。預計通脹將在中期升至2%,因能源和進口價格下挫的暫時性影響消退及就業市場進一步增強。經濟前景的短期風險看來大致均衡。委員會將繼續密切關注通脹指標和全球經濟和金融發展。

鑑於已實現的和預期的就業市場狀況和通脹,委員會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至0.50-0.75%。貨幣政策立場保持寬鬆,因此會支持就業市場狀況進一步改善,並帶動通脹回升至2%。

在決定未來調整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的時機和規模時,委員會將評估與就業最大化以及2%通脹目標相關的已實現和預期的經濟活動狀況。評估將考量廣泛的信息,包括就業市場狀況數據、通脹壓力和通脹預期指標,以及反應金融市場和國際情勢發展的指標。鑑於目前通脹仍未達到2%目標,委員會將密切監控向通脹目標取得的實際和預期的進展。委員會預計,經濟未來的發展只能為逐步上調聯邦基金利率提供理據;聯邦基金利率可能在一段時間內會維持在低於預計在較長期內保持的水準。不過,聯邦基金利率實際路徑將取決於未來數據展現的經濟前景。

委員會維持把所持機構債和機構MBS回籠本金再投資到機構MBS的現有政策,以及通過標購繼續延長所持公債年期。委員會預計將保持這些做法,直至聯邦基金利率水準正常化進行了相當長一段時間後。委員會透過這一政策持有龐大的較長期證券倉位應會有助於維持寬鬆的金融市場狀況。

投票贊成美聯儲貨幣政策決議的FOMC委員包括:美聯儲主席葉倫、副主席杜德利、理事布雷納德、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布拉德、理事費舍爾、堪薩斯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喬治、克利夫蘭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梅斯特、理事鮑威爾、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總裁羅森格倫、理事塔魯洛。

本次FED聲明與上次聲明的比較:

請點選:tmsnrt.rs/2h25BD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