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

富邦金傳買群益證 將躍居投信二哥

評析:富邦已正式公告否認並無此此事。

富邦金傳買群益證 將躍居投信二哥
2016-12-24 04:50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周克威、吳靜君/台北報導


證券業昨(23)日傳出富邦金將以70至150億元買下群益證券及投信。富邦金的發言系統表示,尚不知此事;群益金鼎證券總經理趙永飛指出,「沒這回事」。

趙永飛說,他才剛編完明年年度預算,如果被收購,就不必承受這麼大的壓力了。群益投信也否認,員工還說,市場傳言用每股90元來併購,「是不是太小看群益投信了?」

熟悉富邦金控運作人士指出,因兩岸關係急凍,使得富邦證券投信在大陸的布局進展停滯,加上台股遭遇證所稅的衝擊而業務量大幅滑落,富邦金近年來反而冷眼看待凱基與元大的搶爭證券業寶座,大董蔡明忠全心放在銀行在兩岸三地的布局。

不過,富邦集團大董蔡明忠、二董蔡明興職務對調後,證券部門開始出現變化,對證券業著墨甚深的二董蔡明興即刻重新布局證券投信等相關部門人事。據了解,這也是配合集團重新定位財富管理業務,例如投信未來會針對人壽所需發行客製化基金,證券也強化財富管理,而國內老字號且績效佳的群益投信,與近一年全力搶攻財管業務的群益證券,不難理解會傳出成為富邦金擬併購的對象。

尤其富邦投信併購群益投信,資產管理規模合計達2,318億元,僅次於元大投信,排名第二。富邦證與群益金鼎證合併後、可轉型做為財管的經紀市占率達8.5%,亦與元大證券相匹敵,也難怪證券業莫不高度關注這樁併購案的真實性。

資產管理規模前五大投信 圖/經濟日報提供
資產管理規模前五大投信 圖/經濟日報提供

【記者周克威、張瀞文/台北報導】台股近幾年市況慘澹,券商全台營業據點也在今年一舉跌破摔落1,000個大關,券商指出,證券業的冰河期,在短期內,暫未見回春跡象。

根據證期局、證交所統計,國內全體券商與分支據點的總數,在2007年有1,087個,近年雖有券商合併、或擴張,但據點總數仍在千個大關之上,但截至今年11月底為止,僅剩下963個,證券從業人員僅15,965人。

國內前十大證券商經紀市占率排名 資料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
國內前十大證券商經紀市占率排名 資料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