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

小心高利率!料每增1%、美利息多出4,700億美元

評析:問題是以現在美國的狀況,美國少說要兩三年利率才會升1%,但一年節稅就高達800億,怎麼算都是企業得利!

小心高利率!料每增1%、美利息多出4,700億美元
MoneyDJ新聞 2016-12-14 10:17:08 記者 陳苓 報導

債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警告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破3%,將拖累股市,理由何在?專家估計,利率走高的代價極高,就算減稅也難以彌補;而且利率攀升,勢必衝擊先前受惠於低利的房市和車市,影響不可小覷。

巴倫(Barronˋs)13日報導,The Lindsey Group的Peter Boockvar報告稱,聯準會(FED)發布的第三季資金流向報告顯示,美國非金融業整體債務升至47兆美元,年增5.8%,約佔GDP的252%,創下空前新高。由此推算,利率每增加1%,每年利息支出將多出4,700億美元。

報告稱,利率走揚將增加企業成本,金額超過減稅好處。美國企業債約為13.2兆美元,相當於利率每提高1%,就必須多支付1,320億美元。對照之下,新政府提出的企業稅刪減規模,明年大概只能替公司省下800億美元。

知名大空頭Peter Schiff也說,市場低估了利率提高和通膨加溫的後果。MarketWatch報導,Schiff強調,利率走高會減損股票價值,就算計入減稅也一樣。而且利率攀升會影響房市的供需機制,將壓抑房價,最終會降低銀行資產負債表上的資產價值。

他說,看看房市、看看車市,這幾個行業都因為低廉資金欣欣向榮,抽走資金後,勢必會出現嚴重損失。市場應該提高警覺。

Schiff是金蟲,長期看好黃金,儘管近來金價進入修正,他對黃金仍未死心。他表示,儘管名目利率走高,計入通膨之後,實質利率可能為負,黃金可替通膨避險。金價經歷這波跌勢後,年K線仍上漲9.3%;和年初相比,金礦商ETF也上漲2倍之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