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阻貶抑制通膨,墨西哥央行意外升息兩碼

評析:終於還是跟進了,而且比預期的還多。

阻貶抑制通膨,墨西哥央行意外升息兩碼
MoneyDJ新聞 2016-12-16 08:57:5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在聯準會(FED)升息後隔一天,鄰近美國的墨西哥央行周四也宣布跟進,且升息幅度是FED的兩倍,超出市場預期,反映墨西哥央行預期FED明年利率正常化速度可能加快,寧可搶在前頭提早因應的心態。

墨西哥央行當日調升利率兩碼(0.5%),指標利率來到5.75%。原先經濟學家平均預估升息幅度僅有一碼。

墨西哥批索盤中聞訊由貶轉強,周三收盤時升值0.29%、周四早盤續漲0.4%左右,顯示墨西哥央行預防性升息,成功發揮貨幣阻貶效果。

墨西哥央行為阻止資本外逃並壓制通膨,今年已發動升息五次,且期間不止一次升息幅度超出預期。墨西哥11月份物價指數年增率報3.31%,也就是說實質利率(扣除通膨)逼近2.5%。對照之下,美國實質利率僅負0.95%。(Barrons.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