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

Fed鷹派官員:明年升息不只三次

評析:如果明年美國有本事升息3次甚至更多,那表示美國經濟狀況很好,大家就不用擔心了!!

Fed鷹派官員:明年升息不只三次
2016-12-18 01:17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聯準會(Fed)官員表示,Fed明年可能需要升息三次以上,且應認真思考開始縮減龐大的資產負債表。

立場屬抗通膨鷹派的里奇蒙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賴克16日說:「若需求突然暴增,升息曲線須變陡,才能維持物價穩定。」

負責Fed貨幣決策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14日決議升息1碼,重申升息步調將「循序漸進」,並預期明年可能需要再升三次。

賴克指出,有多種升息步調合乎所謂「循序漸進」,包括全年升息超過一次、兩次或三次。他說:「我猜應會超過三次。」賴克下次輪值FOMC投票委員是在2018年。

賴克原本就主張加快升息腳步,他表示不確定Fed在防範通膨復熾方面是否已慢半拍,且明年1月上台的新政府經濟政策尚不明朗,審慎的經濟成長預測應把財政刺激的影響納入考量。

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博拉德同日表示,公債殖利率上揚促使他上修利率展望,改變原先認為明年不必升息的看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