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

澳幣狂跌 市場估央行降息1碼

評析:雖然盤中一度跌破8/7的前低0.6675,最低來到0.6669,但只是一瞬間就又彈升上去,暫時維持低檔盤整,並未再創低。

澳洲央行宣佈降息一碼 澳幣再創近一個月新低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2019/10/01 13:22澳洲央行週二 (1 日) 宣佈,將現金利率下調 1 碼,至 0.75%。澳洲央行此一決定符合大多數市場共識。

雖然澳洲央行聲明提及「經濟似乎已達到溫和的轉折點」,一度推升澳幣至 0.6776,不過匯率很快再度回跌,截至台北時間 13 時許,暫報 1 澳幣兌 0.67 美元,創 9 月 3 日以來新低。澳幣美元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澳洲央行總裁 Philip Lowe 在聲明中表示,本次採取行動,目的在推升就業與收入,雖然經濟成長弱於預期,但已達到「溫和的轉折點」,另外,家庭支出仍然疲軟,薪資成長放緩,住房市場出現進一步轉機的跡象。

澳洲央行指出,儘管全球經濟前景仍然合理,但風險卻傾向於下行。由於不確定性增加,企業縮減支出計畫,中美貿易爭端正在影響國際貿易流量和投資。

澳洲央行也注意到,各國央行為應對風險,利率都已經非常低,人們也普遍預計貨幣政策進一步放寬,使得包括澳洲在內,各國政府的債券殖利率都來到歷史低點附近,澳幣則處於近期低點附近。

澳洲央行表示,合理預期將需要長時間的低利率,以實現充分就業及實現通膨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