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

惠譽:預期2020年全球GDP將跌至8年來新低

評析:美國的跌幅比中國還大很多!!

惠譽:預期2020年全球GDP將跌至8年來新低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2019/10/01 19:40
信用評級機構惠譽 (Fitch) 對全球經濟成長做出了預測,預期全球 GDP 成長將在 2020 年跌至 8 年來新低,2021 年可望回升,惠譽表示,美中貿易戰的升級是造成經濟成長放緩的根本原因。

美中貿易戰急速加劇,加上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風險等不確定因素,正衝擊著全球經濟前景。惠譽預期,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將從 2018 年的 3.2%,下跌至 2.6%,明年將進一步放緩至 2.5%,創 2012 年來新低。自今年 6 月起,已經有 16 個國家將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期下調。

全球 GDP 預測 (圖片:惠譽)

此外,惠譽也大幅下調未來 18 個月中國和歐元區的 GDP 預期,今年中國 GDP 成長預期將下跌至 6.1%,2020 年將續跌至 5.7%。此外,歐元區 GDP 成長今年則預期為 1.1%,明年也僅為 1.2%。美國今年 GDP 成長則預期為 2.3%,明年預期下跌至 1.7%。

有分析師認為,中國經濟的放緩對全球經濟的影響逐漸明顯,也是歐元區近期經濟成長低於預期的原因之一。德國第 2 季 GDP 陷入萎縮是一項明顯的指標。

惠譽首席經濟學家 Brian Coulton 表示,30 年代以來,政府的貿易政策幾乎很少能對全球的經濟前景帶來如此深刻的影響。

在先前,世界銀行行長 David Malpass 曾表示,全球經濟放緩的程度加劇,將會超出先前預期。此外,Malpass 也表示,大量的負殖利率債券也表明了未來經濟成長的放緩。

Malpass 認為,大量資金鎖定在低利率的債券上,資本投資不溫不火,意味著「隨著當前資本存量的惡化和疲憊,經濟成長將維持放緩,尤其是在發展中國家。這對世界銀行來說是一個挑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