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

調查:股票9月再度失寵 全球基金青睞債券

評析:也還好了,不過就是股票占比微降,債券占比微升,但股票比重還是高過債券。

調查:股票9月再度失寵 全球基金青睞債券
路透社2019年10月1日 


路透班加羅爾9月30日 - 一項路透調查顯示,全球投資者9月連續第六個月建議削減股票曝險,因持續的美中貿易戰引發增長疑慮,令他們維持對債券的偏好。

金融市場週五再度緊張,因消息人士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將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摘牌,這將是兩國間貿易緊張局勢的一次嚴重升級。

路透9月18-27日對歐陸、英國、美國和日本37位理財經理及投資長進行的資產配置調查,是在週五上述摘牌疑雲前所進行。9月市場幾乎瀰漫著貿易緊張形勢緩解的樂觀情緒,但週五的事件打破了這種氣氛。

全球平衡模型組合的整體股票平均曝險9月降至2016年11月以來最低的44.3%,低於8月的44.6%;且自年初以來已下降逾4個百分點。

建議債券平均配比升到至少2013年初以來最高的42.1%,自今年1月以來已增加約3個百分點。現金平均配比上升近1.5個百分點。

“有初步跡象顯示全球經濟動能可能正在企穩,但增長緩慢加上地緣政治和貿易風險升高,仍表明需要審慎。”Via Nova Investment Management總裁Alan Gayle稱。

“儘管全球經濟面對的多數挑戰是自己造成的--貿易、英國退歐等等--但民選官員誤判的機率正在升高。”

雖然規模逾17萬億美元的債券收益率為負,當被問到股市和債市大幅修正的機率時,全球基金經理認為未來一年債券大幅修正的機率較低,為30%,股票則達4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