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2月3日星期六

分析師:美國11月失業率大幅下降 未必全是好事

評析:5月時美國也曾出現單月失業率驟降0.3%的情況(當時來到4.7%),但隔月旋即又回升了0.2%。這次是不是又是突然性的?有待觀察。

是失業率下降要看是什麼原因所致,之如文中所言:11月失業率下降是因參與勞動力人數減少了 22.6 萬人,而非真的找到了工作,這顯然是失業率計算的盲點!!

分析師:美國11月失業率大幅下降 未必全是好事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6/12/02 23:14

美國今日公布 11 月新增就業 17.8 萬人,失業大率大幅下降至九年低點。 以下為幾位分析師的初步反應:

「失業率下降 0.3 個百分點至 4.6%,創 2007 年 8 月以來低點。其實,失業率下降未必全是好事。因為失業率下降,主要係因參與勞動力人數減少了 22.6 萬人,勞動力參與率下降到了 62.7%,創 6 月以來低點。」PNC 公司分析師 Gus Faucher。

「失業率下降至 4.6%,係因參與勞動力人數減少了 22.6 萬人。勞動力參與率亦由 62.8% 下降到了 62.7%。關鍵數據在每小時工資下降 0.1%,但較去年同期則上升 2.5%。每週工時也非常疲弱,製造業每週工時減少 0.6%,工業生產因而下降 0.5%,個人收入則上升 0.2%。」Mizuho 銀行分析師 Steven Ricchiuto。

「經濟成長速度不一,促使我們預期聯準會 (Fed) 於 2017 年仍將僅緩慢升息。由於薪資數據疲弱,今天的數據對長期債券屬利多,但對美元則屬利空。」CIBC 經濟公司分析師 Royce Mendes。

Bankrate 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Greg McBride 說,11 月就業報告及前二個月修正值,提供了 Fed 於下個月升息的條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