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加第三季經濟增長3.5% 逾2年最大1季升幅

評析:文中數字有誤,加拿大第二季是由原先衰退1.6%,上修為衰退1.3%,不是成長1.3%。所以從衰退1.3%變成成長3.5%,變化實在驚人!!

加第三季經濟增長3.5% 逾2年最大1季升幅
明報 2016.12.01 發表

【明報專訊】受石油出口回升及消費者持續開支所推動,加拿大經濟錄得過去逾2年最快速增長的一個季度;據加拿大統計局公布,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GDP)上升3.5%,較市場普遍預期佳,且較第二季的1.3%增幅,增長步伐大幅擴大2.2個百分點。

經濟分析員原預測,加國第三季GDP增長3.4%;而加拿大中央銀行之前則預期第三季GDP增長3.2%。

統計局表示,第三季GDP的增長步伐,是2014年第二季錄得4.2%增長以來最快速。

加國經濟在油價下跌而引致短暫衰退後一直努力扭轉弱勢,第三季經濟快速增長,主要是出口帶動,這與阿省5月份發生山林大火及能源公司定期維修影響後,石油產量回升有關

統計局亦表示,第三季能源產品出口上升6.1%,扭轉第二季的5.1%跌幅;服務與消費品出口錄得2.2%增長,主要是受惠家庭消費及庫存均錄得強勁增長;但隨着物業市場冷卻及商業投資減少,住宅建造合約下跌,抵消部分來自出口的動力。

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經濟分析員Doug Porter表示,GDP內幾乎每個主要環節於第三季都錄得增長,且整體表現較市場預期佳。

皇家銀行助理首席經濟分析員Paul Ferley表示,最新GDP數據肯定會降低央行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的可能,因為經濟似乎已擁有足夠動力。

Desjardins高級經濟分析員Jimmy Jean表示,加國經濟似乎較市場預期「堅固」得多,故可樂觀看加國經濟前景;Jean早前預測,加國第四季GDP增長1.9%,昨天將預測調高至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