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馬幣暴貶 到馬來西亞買房4年匯損45%

評析:這幾年到日本投資房地產的不也一樣!!而且日本稅更重,再把稅加上去,去日本投資不動產可能賠更多...

這幾年許多知名人士紛紛代言日本及東南亞等地房地產投資,吸引不少人前往,很早去的大概還有賺頭,近兩三年才去的,下場大概都很慘...

馬幣暴貶 到馬來西亞買房4年匯損45%
中時電子報2016年12月04日 10:25 邱怡萱/整理報導

國內房價高居不下,租金報酬率低落,掀起一波海外投資置產熱潮,回顧2013年,更有大馬購屋團每周舉辦3~5場大型說明會,打出高租金投報率吸引民眾,幾乎場場爆滿,當時赴馬來西亞置產的熱潮不在話下。但轉瞬間,行情直轉急下近期馬幣狂貶,當初的台灣投資者備受衝擊,幾年下來,光是「匯損」就可能高達45%。

移居馬來西亞逾20年的華僑Samson接受《好房網》訪問時指出,台灣投資客赴海外置產,多半是把台灣的不動產進行增貸,再以「全額現金」的方式到海外購屋,先以新台幣兌換美元,然後在當地銀行兌換馬幣。

Samson表示,台灣民眾大多是2013年赴馬來西亞吉隆坡置產,當初馬幣兌1美元介於3至3.2元價位,但近期已來到4.4元價位,可能快貶破5元,直逼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低點,不管當房東收租或資產兌現,只要將馬幣換回美元,匯損就估達37%至45%。

「光是匯損,就讓大筆資金凍結在馬來西亞。」Samson強調,美國聯準會可能即將升息,在美元看漲情況下,馬幣貶勢還沒完,他建議在馬來西亞有房子的台灣投資者「先求落袋為安」。加上馬來西亞房市反轉向下,Samson預估,恐怕要等長達15年之後,才有機會回到高點價位。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