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2月3日星期六

明年投資人5大憂慮出爐!猜猜誰是第一名?

評析:只有94位投資人回覆的調查,有值得報導嗎!?難怪結果毫無意義,前三名明年根本都不可能發生!!

明年投資人5大憂慮出爐!猜猜誰是第一名?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6/12/02 20:01

根據華爾街投行摩根史丹利 (Morgan Stanley) 周三 (30 日) 公布調查,投資人明年最擔心的全球地緣政治經濟風險,第一名是歐盟解體,第二名則是美國經濟衰退,第三名則是中國經濟硬著陸。

《MarketWatch》報導,根據回覆訪查的 94 位投資人意見,認為明年最危險事件是歐盟解體的比例占 32%,略高於美國落入經濟衰退的 31%;認為中國經濟硬著陸帶來最大風險的比例則僅 24%。投資人認為的明年全球前 5 大政經憂慮其餘兩項──恐怖攻擊及俄羅斯的戰事,令人最擔憂的比例則皆僅 7%。

至於歐盟解體之所以高居憂慮榜首,因今年 6 月底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掀起骨牌效應擴散的可能性,並使得本周日 (4 日) 舉行的義大利憲法改革公投備受關注。經濟學家警告,若義大利現任總理倫齊提出的憲改公投未過,恐怕會引發歐元區系統性危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