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2月3日星期六

Note 7停產害的!韓GDP下修、製造業表現7年半來最慘

評析:就算下修為2.6%,還是比台灣(2.03%)、香港(1.9%)、新加坡(1.1%)好多了!

Note 7停產害的!韓GDP下修、製造業表現7年半來最慘
MoneyDJ 新聞 2016-12-02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路透社、韓聯社報導,南韓央行 (BOK)2 日公布 GDP 修正值,因個人消費增勢鈍化,加上車業罷工、南韓三星電子 Galaxy Note 7 停產停售,故上季(2016 年 7-9 月) 南韓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 GDP 成長率自 10 月 25 日公布的速報值 (季增 0.7%) 下修至季增 0.6%,成長率已連續第 4 季不足 1%;以年率換算也從年增 2.7% 下修至年增 2.6%。前一季 (2016 年 4-6 月) 南韓 GDP 成長率為季增 0.8%、年增 3.3%。

BOK 指出,「智慧手機出口減幅高於預期,而此對上季 GDP 成長率帶來重大影響」。上季南韓出口從速報值的季增 0.8% 下修至季增 0.6%。

就產業別情況來看,因三星 Note 7 停產停售、以現代汽車為首的汽車產業罷工,衝擊電氣 / 電子機器及運送機械產業,拖累上季南韓製造業產出下滑 0.9%,表現遠不如前一季的成長 1.2%,且創下 7 年半來 (2009 年 1-3 月的下滑 2.5% 以來) 最差表現。

另外,上季南韓實質國民所得 (GNI) 季減 0.4%,為雷曼風暴爆發後首見連 2 季萎縮。

.......。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日文版報導,南韓未來創造科學部及產業通商資源部 11 月 17 日公布統計資料指出,受三星電子 Galaxy Note 7 停產停售衝擊,2016 年 10 月份南韓手機出口額較去年同月驟減 33.1% 至 22.2 億美元,減幅連 2 個月達 30% 以上水準;南韓手機出口額自今年 1 月以來,跌幅皆僅有個位數或是十幾 %,而 Note 7 爆炸事件開始發酵的 9 月份跌幅大幅擴大至 33.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