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

美財部:不打算要陸企下市

評析:上週就已經說過了,100%的假議題!美國財政部果然就跳出說了:這是假新聞,美國政府根本沒有討論要做此事!

上週也說過,美國政府若真這麼做,豈止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根本是拿炸彈炸自己!

文中的「分析師看美擬限制投資陸企」怎不敢說是哪個外行分析師的看法?根本完全是個鬼扯,連基本的金融市場運作都搞不清楚,才會有這些論點,看來根本像是記者自己瞎掰的!

美財部:不打算要陸企下市
2019-09-29 23:39經濟日報 編譯徐榆涵/綜合外電

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目前並沒有阻止中國大陸企業在美上市的計畫。此前有媒體報導,美國政府正在討論美國投資人的投資組合流向大陸的方式,引發市場憂慮。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此前媒體報導,美國政府正在考慮限制美國投資組合流向大陸,可能的措施包括讓陸企從美國境內的交易所下市、限制美國退休金基金對大陸市場的曝險,及對美國企業管理股票指數所納入的陸企數量設定上限等,引發投資人憂慮。

克勞莉的聲明並未完全排除實施這些措施的可能性。彭博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已批准評估手上的選項,但各單位都還沒擬出具體機制或實施時程表,國家經濟委員會(NEC)主席庫德洛已為此召開多次跨部門會議,財政部官員也有列席。

報導指出,這些行動主要仍由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等白宮鷹派官員推動,財政部與國家經濟委員會則憂心市場反應,希望確保計畫執行時不會嚇壞投資人。鴿派人士則希望任何行動都符合對等原則。

川普政府支持打擊金融流動的人士認為,這些討論被外洩是白宮內部鴿派所為,目的是讓計畫「見光死」。這可能也凸顯白宮內部對陸鷹、鴿兩派人士的對立。

白宮鷹派官員主張,美國對陸企的任何投資(不管陸企是在美國或中國上市),都會因中國企業管理不善,使投資人面臨潛在的詐欺風險。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等兩黨國會議員,6月已推出一項法案,要求對股市指數中、或美國退休金基金持有的陸企,加強投資限制與檢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