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

美商務部長:若只想多賣產品,美中早就達成協議

評析:全世界都知道貿易戰貿易問題都只是藉口,美國的目的一是怕中國崛起,要把中國壓入底。二是為了拉抬川普的選情。與貿易根本沒太大關係!

美商務部長:若只想多賣產品,美中早就達成協議
MoneyDJ新聞 2019-10-02 14:52:4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10月1日在接受福斯商業台(Fox Business)節目「Varney & Co」專訪時被問到、香港街頭抗議事件是否會對下週登場的美中貿易談判產生任何影響。羅斯回答說,香港事件不僅會影響到美國、可能也會對中方帶來一些衝擊。

羅斯指出,川普(Donald J. Trump)總統已表示他希望一份完整的協議,因為美國如果只是希望多賣一些產品給中國、兩年半前雙方就可以達成協議。羅斯說,川普最希望解決的是結構性議題(強迫智慧財產權轉讓、國有企業補貼、不尊重智慧財產權),沒有這些就不算是一項非常令人滿意的安排。儘管如此,羅斯也提到,美國很高興看到中國最近買了更多農產品、尤其是豬肉。

美國總統川普9月20日就已明確表示,美國期待的是一份完整的協議、部分協議不是他想要的。川普還提到,他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關係非常好、但兩人現在有一點爭執。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集團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共同投資長達裡歐(Ray Dalio)10月1日在Linkedin發表專文指出,崛起的大國(中國)正在挑戰現有的世界大國(美國)、這可能導致它們之間在許多不同議題上發生更多衝突。他說,「貿易戰」只是美中可能出現的四種戰爭之一。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9月29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國慶節後的一週率團赴華盛頓舉行第13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9月29日表示,今年以來商務部積極擴大豬肉進口來源地,1-8月份進口量報116.4萬噸、年增40.4%。

供應管理協會(ISM)10月1日公佈,2019年9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8月的49.1%跌至47.8%、創2009年6月(46.3%)以來最低。電器設備、電器與零件廠商指出,經濟似乎正轉趨疲軟,關稅已導致整個產業陷入混亂狀態。

就製造業PMI而言,美國、中國目前(截至2019年9月為止)分別有連續2個月、5個月處於萎縮期(低於50.0大關)。

川普8月底在受訪時表示,不能因為美國經濟放緩就放棄透過關稅這項主要工具來迫使中國坐上談判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