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

南韓物價史上首見萎縮 央行降息還需別的理由?

評析:韓國8月CPI就已經是0了,9月進一步變-0.4,唉。不過單一個月份,還不能說什麼,要看接下來變化。

9月韓國出口衰退11.7%,連10衰退!看來韓國真被日本打趴了...

南韓物價史上首見萎縮 央行降息還需別的理由?
2019-10-01 09:43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南韓通膨首見不增反減走勢,主要反映農產品價格下跌,油價也回穩,分析師認為這更強化央行降息的理由。

韓國統計局週二公佈,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較去年同期下降0.4%,比市場原估下降0.3%更弱。8月CPI持平,已經是南韓有紀錄以來最慢增速。

大信證券策略師 Kong Dongrak 指出,物價下滑雖在意料之中,但確給了南韓央行本月降息的另一理由。

韓國統計局將CPI創歷史新低歸因於政府免費教育和醫療保健支出的增加,以及農業、畜牧業和漁業產品價格的下跌。

9月農畜水產品價格下降8.2%,石油類價格下滑5.6%。

統計局主管物價的官員 Lee Doo-won強調,物價創新低僅是暫時現象,理由是學費擴大減免、健保保費增加,以及去年物價基期較高所致。

南韓財經部副部長金榮培駁斥外界認為消費者物價創新低將導致通縮的疑慮。他說:「我們相信消費者物價趨勢並非通縮現象。」

剔除波動較大的能源和食品價格,9月核心CPI上漲0.5%,較8月份0.8%的升幅放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